设为首页 | 收藏网站 | 企业邮箱 中文版 | ENGLISH
国外新闻

浅谈国内外的瑜伽市场

查看:75  发稿日期:2020-10-16 14:44

海的活动结束了,有种很是解脱的感觉!这几天集训,每天几乎十五个小时的练习与授课课程,强度非常大,当然心里还是很开心、很兴奋,虽然每天都带着黑眼圈出现在人群中,但看到邓肯老师有点小小的激动,倦意也荡然无存。邓肯老师非常幽默,总会做出鬼脸让我们发笑,真不敢相信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可以是多种多样。不过老外上课就是不一样,很OPEN,这是国内老师所不能做到的,他们似乎有使不完的力气,用不完的能量,任何时候都精力充沛地为我们讲解示范。虽然彼此语言不通,但却觉得我们没有距离,老美可真有一套!这次有好多认识的朋友都聚在了一起,当然也认识很多新朋友,很开心!只是三天不到的时间,与同学们彼此了解还不是太深,或许交情太浅,分开了也不一定会再见,甚是遗憾!很多教练也许是从原来的学校毕业后第一次出来参加培训,这对于绝大部分老师而言,是一个脱胎换骨的机会,当然不是这次活动能让人脱胎换骨,而是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不少人认识到现在的瑜伽市场在进步,知识不断更新。为了挣钱而授课的老师们或许应该要觉醒,如果没有与时俱进,那真的要下岗回家休息了,只有不断填补自己知识的空白,与时俱进,方能走的更远。
“国内的瑜伽市场如何与国际接轨”是我们参加李宁-青鸟活动的论坛会上讨论的主题之一。现在很多像邓肯一样的老美到中国发展,带着他们自创的花招瑜伽来挣钱,相信他们对中国的市场有一定的了解。而我泱泱大国,人口众多,“瑜伽热”正处在上升阶段,对外来新兴事物的渴望也是理所当然的。老美、阿三,还有台湾人都在盯着这块肥肉呢!这里风光无限好!美国人接触瑜伽是在70年代,虽然他们也一样经历了中国现在的混沌,但现在已非常成熟。王瑜伽的传播者辩喜曾经在他著作的《YUJIA》一书中说道:“中国将会成为伟大的国家。”当然,中国人的领悟力是非常强的,伏曦的《易经》外国人现在都弄不懂其中奥秘。在美国,练习ASHTANGA的人非常之多,可三十多年过去了,能做到六级的人也就只有十几个,当然老美有他们的练习方式,与其文化有关,我们也无权做任何评价。文化的差异或许是我们练习方式不同的重要原因。在中国的古代时有闭关修练一说,就是把自已与外界隔离,清除一切干扰达到内观。有权贵者放下一切去街头托钵,周游世界,尝尽人间苦乐只为解脱。而老外会觉得这很可笑,难以理解,这就是区别!曾经看过一个电视节目,栏目里在采访一个美国小伙子,他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学习CHINESE功夫,他很刻苦,经过半年时间,师父教的动作都能完成,当练习进入下个阶段——内在能量与气功心法时(我想应该是古代所谓的打开任督吧!)就没非常困难,他无从理解那是什么。因为文华的差异把他拒之门外。同样的道理,ASHTANGA是一个需要用心去“领悟”,它不光是外在的表现,还有很多需要觉察和捕捉的微妙之处,如果你只停留在姿势里,那么注定不会走的太远。所以中国的文化就是我们的优势,美国人无法做到的事情,也许我们可以,因为中国和古印度同为四大文明古国,有一样久远的历史文化,中国人与印度人某种程度上也有着一样的的信念,但中国人更多了一份务实和勤劳。如此之多的瑜伽流派来到中国,但大都是ASHTANGA和其它瑜伽的结合体,创始人都是ASHTANGA的练习者,他们大多仍无法突破ASHTANGA的瓶颈,但多年的练习与授课让他们积累了深厚的教学经验,于是有些老师便标新立异,索性创立并形成自已的流派,跳出ASHTANGA。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美国人在练习ASHTANGA十多年后将其改为能量流或阿努撒拉的原因了。ASHTANGA兴盛于美国,必将辉煌于中国!!
再回到国内,很多的瑜伽老师不舍得去进步,久而久之,这会让很多练习者对瑜伽失去兴趣,会使市场低迷,老师的收入自然就上不去。瑜伽界的老师要共同努力让市场提高层次才能让中国的瑜伽升华。部分国人老师对瑜伽诠释存在一种误区,把瑜伽当成了包治百病的神功,“只要你练了这个,就身体强壮百毒不侵……”,甚是可笑!还有那些瑜伽学校大批量生产出来的老师,一直在排拆着我们的课程,不久的将来或许他们会明白,那些无知是人为的。不是学过了就可以,但我们需要练习再学习,只有不断地练习,它终不会辜负于您!但如果你为挣钱而挣钱,放弃对瑜伽内心精神的追求和领悟,那么瑜伽也会辜负您!
上一篇:没有了 下一篇:瑜伽对于中国有利还是有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