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收藏网站 | 企业邮箱 中文版 | ENGLISH
国外新闻

瑜伽在中、美和印度三国间有什么不同

查看:89  发稿日期:2020-10-16 14:45

      其中相同的地方多于相异之处。 譬如,在这些国家中,都有些认真的人,也都有比较不认真的人。在印度、美国和中国,你都能找到对瑜伽只有肤浅认识的人,也能找到有深刻理解的人。在每一个国家中,都有人认为瑜伽只是身体姿势的变换而已,也有人懂得瑜伽综合了广博的艺术、科学和生活方式。 另一个共同点是在每个地方,都有以赚钱为主要动机的瑜伽老师,也能找到出于对他人的福利和关爱为动机而教授瑜伽的老师。
    无论如何,瑜伽在印度有其独特性,毕竟那是瑜伽的起源地,印度人从无法追忆的远古时代就开始练习瑜伽了,但这也有正反两面的影响,虽然有许多有益的练习和原则已渗透到印度文化与社会的各个方面, 可是时间也使一些貌似瑜伽的有害练习与思想滋长出来,因而误导了许多人。
    实在的说, 认为印度是学习瑜伽最好的地方,抱着这种想法去印度的人, 很有可能最终会浪费许多钱和时间,从一个老师换到另一个,从一个学院换到另一个大学,却未能达到瑜伽的目的。我认识一些美国人就是这样的到了印度,然后带着满怀的疑惑回国,所学到的只是一堆神秘、复杂和难懂的观念。更糟的是,有些人还会对那些有害的练习或教师抱有极大的信心,并开始提倡它,误导更多的人。
    就这方面再指出另一个重点来: 柏忠言尊师一直他的学生们强调,瑜伽是世界性的科学。因此瑜伽属于全人类,而不是某一国家或哪一个民族,更没有哪个民族的人比较适合练或教授瑜伽的说法。之所以提出这个重点,是因为有许多在中国的瑜伽俱乐部和健身中心,其收取的费用取决于教师的民族或国籍。来自印度的教师拿得薪水最高,其次是白人,而中国教师则最低。这是错误的,它不仅违背了瑜伽的精神,也没有道理,因为每个民族都有好的和不好的瑜伽老师。一个人是印度人或美国人,这并不意味着他很会教瑜伽姿势,或者他懂得更深刻的瑜伽理想。所以,我们要看的是
    教课的经历和动机,而不是他们的民族与国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