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收藏网站 | 企业邮箱 中文版 | ENGLISH
国外新闻

瑜伽在美国发展得如何?

查看:200  发稿日期:2020-10-16 14:45

    运动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项痛苦的事情,随着瑜伽的发展,很多的人爱上了这项平静,优美的工作,而对于美国瑜伽更是不同于我们常接触的印度瑜伽。很多人也会很好奇,美国瑜伽是怎么发展而来的。下面让我们先来认识Veronica Zador——美国瑜伽中心创始人。
    Veronica Zador是美国瑜伽理疗协会主席, 全美瑜伽协会副主席,Namaste瑜伽中心的始创人,并在底特略地区成立了Yoga Shala教师培训项目,并为当地医院、大学和社会福利组织设置了瑜伽项目,现在,她和美国的一些瑜伽大师以底特略和洛杉矶为基地积极支IASYT的复兴。<BR>除此之外,Veronica还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瑜伽讲师。她在纽约师从Sri Pattabhi Jois大师并成为美国最初的两位活力瑜伽教师之一。她在美国和欧洲从教超过7000小时,培训了成百上千个学生成为瑜伽教师。美国瑜伽联盟国际权威认证发起人之一,全美瑜伽协会副主席,美国瑜伽理疗协会主席,美国瑜伽行业资格评定委员会委员,有7000余堂课时的资深瑜伽教练,在如何将瑜伽运用到现代生活中有丰富的经验与造诣。
    记者:近年来,由于瑜伽在:中国的兴起。国外有很多专家也来到中国推广瑜伽,但我们接触到的大多数专家都是来自印度的,而您则来自美国,让我们有一种“耳目一新”的感觉。首先请您向我们杂志的读者介绍一下自己吧。
    Veronica:在美国有两个比较大的瑜伽组织,我很高兴能在这两个组织内工作并任职。一个是瑜伽联盟(Yoga Alliance),主要是为美国所有的瑜伽教师提供培训课程和统一的培训标准,我担任副主席,另一个是国际瑜伽理疗协会(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YoQaTherapists),主要针对瑜伽的理疗方面进行一些国际的交流、研究,我在其中担任主席。
    记者:您是怎么开始瑜伽练习的?
    Veronica:我开始练习瑜伽源于20多年前的一次膝部受伤。通过练习瑜伽,不仅伤病得到了治愈,整个健康状况也得到了提升,而且在习练的过程中,我感觉自己的心情更加平静、平和,对生活更有掌控力了。我对瑜伽越来越有兴趣,于是就想进一步地了解瑜伽的方方面面,包括瑜伽的哲学、理论等等。经过几年的系统学习,我开办了自己的第一个瑜伽馆,由此开始了瑜伽教师培训的职业生涯。后来,就逐渐地加入到了国际瑜伽理疗协会和瑜伽联盟这两个组织。
    在从事专业的瑜伽教师培训工作之前,我是小学老师。现在,我的大女儿从医生转行,也当了瑜伽老师。最近这些年,我对儿童瑜伽和女性瑜伽比较感兴趣,并对此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。这次来中国,就是受悠季瑜伽的邀请,讲授女性瑜伽的。
    记者:你对美国的瑜伽发展状况和瑜伽市场一定有比较深刻和全面的了解。请介绍一下瑜伽是如何在美国发展起来的,Veronica:说起来,瑜伽在美国的发展历史挺有意思的。其实,美国的瑜伽概念是从当时的欧洲引进的。因为瑜伽对西方的影响是从欧洲开始的,17世纪的时候,印度等东方的文化首先传入欧洲的一些国家,然后,瑜伽作为其中的一种文化也逐渐地从欧洲进入到了美国。大约在19世纪末期,著名瑜伽大师swim在芝加哥做了一次演讲,受到了公众的欢迎,使美国大众对瑜伽有了最初的认识。在此后的20年间,swim一直在美国的各个州进行瑜伽演讲。在他的影响下,很多自发组成的瑜伽团体自愿地开始对瑜伽的哲学进行学习,由此,在美国就形成了一些研究瑜伽理论的小团体。这样的情况大约一直持续到20世纪40年代左右,很多瑜伽书籍也是在这个时期完成的,当然,这些著作在今天看来让人感觉非常有趣。
    我们知道瑜伽作为一种东方文化首先传入欧洲,而这种文化在传播过程中不断得到学习和改进,在历史的长河中,瑜伽在你美国已经演变出了一种具有美国特色的瑜伽,也叫美国瑜伽,而他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。